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苏紫紫
  • 回到顶部图片介绍
  • 苏紫紫,1991年6月29 日生于宜昌,近日在网上迅速蹿红。蹿红的原因,是因为她有着两个身份:中国人民大学的本科生、裸模。这两个身份,让她陷入了争议的漩涡。2010年年底,苏紫紫自办的《Who am I》艺术展在其就读的学校开幕,众多参观者被其直白的“大胆”震惊。
    --------------
    苏紫紫
    国籍: 中国
    出生地: 湖北宜昌
    出生日期: 1991年6月29 日
    职业: 学生、裸模
    毕业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在读)
    身高: 165cm
    三围: 84-58-86
    体重: 47KG
    喜欢的明星: 周迅
    喜欢的运动: 游泳、高尔夫
    ---------------
    湖北首届平面模特大赛20强   
    2009-2010年国际旅游小姐   
    天下地产画册   
    雪基龙画册   
    F64婚纱影楼画册   
    新宇视界婚纱画册   
    2010年11月23日 苏紫紫形体艺术交流展开幕个人画册   
    --------------------
    苏紫紫,女,1991年出生湖北宜昌人。人体模特,3岁父母离异,在爷爷和奶奶呵护下长大。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二年级学生,2010年初,自称为钱所迫,苏紫紫步入人体模特行业。2010年底,她举办了以自己的人体摄影创作为主题的形体展览。‍现在的苏紫紫每场五百元报酬的全裸模特。两个天壤之别的身份,让90后的苏紫紫(艺名)陷入争议的漩涡。有人说她是自强自立,有人说她所谓的艺术离色情只有一步之遥。这个曾参与过2007年模特大赛的美少女,转身为自己贴上了一个“叛逆的艺术少女”
    ----------------
    “第一次拍,我紧张得不知所措”   
    “从小,不管谁打我,我都会还手,包括我爸爸,但是我奶奶打我,我从不还手。”苏紫紫说,在她离开家的日子里,奶奶一直是她最大的牵挂。
    苏紫紫的父母在她只有三岁的时候就已经离婚,她被判给父亲,但实际上是奶奶一手把她养大。在苏紫紫的生命里,奶奶是她最大的依靠。   

    2009年,奶奶因实习护士打错了针,导致下肢皮肤腐烂、神经系统损坏,从而失去了重新站起来的希望。当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苏紫紫便开始到处兼职赚钱,不仅是为了赚足自己的生活费,她还要每月给奶奶汇至少500元的医疗费。“去年12月,我和往常一样去给奶奶汇钱。出了银行,我已经身无分文了,但是我特别想报个新东方英语班,无奈之下,我在网上发帖找兼职。”这成为了苏紫紫的模特生涯的开始,没过几天,就有许多人主动联系她,其中有个人提供的兼职机会,便是人体模特。   
    从此,苏紫紫开始做私拍人体模特。刚开始几次接到的活是每天500元,这份工作她干了十天。   
    谈起第一次做人体模特的经历,苏紫紫依旧显现出紧张的神色,仿佛那件事情刚刚发生。“第一次拍的时候,老板让我做好准备,有5名摄影师在摄影棚等着拍。在卧室里脱掉衣服之后‍‍,我紧张得不知所措。最终硬着头皮裹着浴巾出门。”后来,女老板很有经验地在背后推了一下,她才鬼使神差地走到了客厅。摄影师们让她在凳子上坐下来,摆好姿势,女老板趁机拿走了她裹着的浴巾。

      “女老板很有经验,她让我拍照时把眼睛蒙起来。我当时没有细想,谁知拍完后,看到几个摄影师笑得不对劲。后来,一个摄影师单独约我吃饭,他告诉我被拍了很多走光照片。我当时也不知道签合同,这个摄影师说我太单纯,提醒我别人可能会把照片卖到色情网站去。那次之后,我每次都签了协议,摄影师没经过我允许,不得私自发表我的人体照片,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她说。
      
    可是私拍人体模特这份工作干了不到一个月,苏紫紫便“辞职”不干了。“虽然只有一个月,但是我对这个行业的潜规则看得非常清楚,在摄影师中,有真正的人体摄影艺术家,也有披着艺术家外衣的流氓。最重要的是,我认识一大批真正热爱艺术的摄影师,在他们的影响下我最终决定不再做私人模特。”苏紫紫告诉记者,在做私拍人体模特的一个月里,曾经多次面临被性骚扰的危险,幸亏自己及时脱身。

    “我属于艺术圈,不属于娱乐圈”‍
      苏紫紫正在准备参与拍摄一部题为《LOLITA》的文艺电影。“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要进入娱乐圈,我属于艺术圈,不属于娱乐圈。”苏紫紫说。   告别拍人体模特这个圈子后,苏紫紫开始在一些专业摄影师的指导下进行形体拍摄。“虽然现在赚不到钱,虽然我已经过得很贫困潦倒了,但心里很踏实,因为艺术给了我力量。”   

    为了让自己的作品得到专业艺术圈的认可,苏紫紫决定把自己拍摄的人体艺术作品做一次集中展览。“因为网络上的评价是很不靠谱的,甚至很多人就是凑热闹,我要想进入艺术圈,就得获得专业人士的认可。”可‍是举办展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直到活动开始前三天,学校才勉强批准她的展览申请。   
    “我就用仅剩的三天时间筹备我的展览,三天三夜没有合眼,直到展览开始前的十分钟,我才打扫完场地。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如此快乐地为一件事情如此付出,我想我是找到了我的生命价值所在。”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展览吸引了北京艺术圈70多位摄影师、艺术家,很多人给予她较高的评价。当然,也引来了争议,有人说她所谓的艺术离色情只有一步之遥,更有人说她在炒作,有人质疑:“形体艺术和色情到底有没有区别?”

回到顶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页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