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白晶
  • 回到顶部图片介绍
  • 白晶   
    出生时间:1987年
    籍贯:黑龙江   
    身高:175cm   
    体重:52kg   
    就读学校:中华女子学院   
    专业:艺术系广告模特形象设计专业   
    爱好奥运项目:网球、游泳   
    参加“好运北京”赛事: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北京国际射箭邀请赛、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   

    “奥运志愿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它不仅仅属于我们的每个个体,更属于我们这个光荣的群体。奥运志愿者不仅仅是服务的提供者,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我们将展示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学习和借鉴一切优秀文明成果,让中国了解世界,更让世界了解中国。”   

    白晶,当时是中华女子学院艺术系广告模特与形象设计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凭着靓丽的外表和优秀的表现她被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竞赛场馆“鸟巢”的颁奖礼仪小姐,这一经历让人羡慕不已。   

    如果没有奥运会,此时的白晶或许会像大多数大三的学生那样,要么是天天学习,要么是准备出国深造,或者是忙于寻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奥运改变了我的人生,它让我比别人多了一个亲历盛典的机会,尤其是那些专业培训,让我受益终生。”

    当选志愿者
      只要长得够漂亮就可以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吗?错。白晶就是因为长得太漂亮而差点没有被选上。在学校选拔的时候,奥组委评委的一句“她长得太漂亮了,别人不好跟她搭”让站在展示队伍中等待评选结果的白晶心头一惊。“从小到大我一直对我的相貌挺自信的,学校选拔的时候我也是第一个就通过。所以当时就觉得奥组委的面试也肯定没有问题,而且心里边还觉得也应该是第一个通过的。可没有想到,和我一起面试的同学一个个都通过了,就是没有叫到我的名字,心里头特别紧张,后来听到评委给我的这句点评,我就有点蒙了,相貌好不是优势吗?怎么变成劣势了呢?”一直觉得长相靓丽是自己优势的白晶,被评委的一句“太漂亮,不好搭”弄糊涂了。    

    幸运的是,有惊无险,最终评委们还是舍不得这个长得太漂亮的女孩,白晶不仅通过重重考验通过了最终评审,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中的一员,还和其他4名队员一起组成了2008奥运志愿者礼仪示范队。    

    而经过无数次的培训和测试赛的磨练,现在的她也对当时评委的那句“太漂亮,不好搭”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在,我觉得做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形象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团队合作。通过这些日子的培训和锻炼,我深刻理解了当时评委的那句话,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并不是个人的舞台,而是一个整体。”
    为同学担当形象设计
      在舒缓悠扬的钢琴曲伴奏下,10位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学生迈着优雅的步伐,逐一走入展示台,清一色的白色无袖小坎肩配上粉红色的迷你短裙,着装清新亮丽的女孩子在一字排开之后,随即便是几秒钟的一个优美的90度转身。这是“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选拔评审会开场的一幕。    

    在颁奖礼仪志愿者的选拔过程中,各个参选学校在人员着装上也要进行比拼。是选择亮丽活泼的运动装,还是优雅精致的航空服……每所学校都根据自身特色做足了工夫。但在服装上的选择,白晶所在的中华女子学院却费了一番周折。由于事先确定的粉红色迷你裙一直都没有合适的服装搭配,艺术系形象设计专业的白晶索性主动承担起了“淘衣服”的重任。“当时是周六,天空下着大雨,我和几个同伴怕把粉红色裙子淋湿了,专门拿了一个塑料袋把它包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之后我们去了很多商场,每个人都试了不下十套衣服。经过近6个小时的寻找,才最终确定了白色无袖的小坎肩。”在寻找服装的路上,白晶说自己的手心里一直都是不断地向外冒汗:“当时真的是很着急,直到发现心仪的衣服后,一颗悬着的心才慢慢地放了下来。

    难忘经历
    沉甸甸的奖牌托到手麻   
    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北京国际射箭邀请赛、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自从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后,白晶共参加了四项测试赛的颁奖,将代表胜利和祝福的鲜花与奖牌献给了获奖运动员。“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参加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的颁奖,因为它是团体赛,我们15个颁奖礼仪志愿者每个人的托盘上要托18块金牌和1个奖杯,有20斤重。我当时颁的是金牌,有20多分钟我要托着那些奖牌和奖杯,因为托盘实在太重了,手已经麻木不听使唤了,好几次我都眼瞅着奖杯和奖牌要从托盘上掉下来,又赶紧调整重心把托盘托稳。”白晶回忆,在进行国际曲棍球邀请赛颁奖的彩排时赶上下雨,但是由于双手麻木,在彩排结束后都不知道怎么用手去擦脸上的雨水了。

    奥运梦想
    为奥运冠军颁奖   
    为《女友》杂志拍封面、为合众人寿拍摄宣传片、为百姓TAXI拍摄宣传照……由于是颁奖礼仪志愿者,白晶渐渐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她参加的活动也多了起来。“虽然身为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也接到很多活动邀请,但是因为奥运会志愿者的身份,活动性质也受到一些限制,有一些无法参加。但是我很骄傲自己的选择。”白晶表示,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她就填报了广告模特与形象设计专业,毕业后也想继续留在北京从事本专业的工作。“在有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这段经历之前,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是能做一个模特、一个形象设计师,但是奥运会让我的眼界变宽了,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去尝试拍戏、唱歌等。”   

    由于白晶在“鸟巢”当颁奖志愿者,很多朋友都会问她:“你会不会给刘翔颁奖啊?”“刘翔很帅,很优秀,要是能给他颁奖应该很激动吧!其实,只要是给奥运冠军颁奖,不论是谁,我都会很激动!”白晶说,她的奥运梦想,就是参与到奥运会,能与世界冠军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共同见证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奥运会后
    白晶因高价拍卖奥运纪念品,筹款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送去冬衣,再次成为网络焦点。   

    网友对此褒贬不一:   
    有网友对此表示出异议,认为白晶是作秀还是慈善?这是个问题。作为最美的奥运志愿者,一举一动都会受人关注,现在白晶在淘宝上卖奥运纪念品,筹集善款捐赠四川灾区。不过是借奥运会和灾区在为自己炒作。   

    支持白晶的网友也有很多,有网友认为,白晶在淘宝卖自己的奥运收藏,大家很受感动,很多人都有去买的冲动。很理解白晶,她参加了奥运会的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看到了那些运动员的拼搏精神。现在她想为四川的同胞们做点事情,应该支持她。   

    白晶则表示,在淘宝进行义卖,纯粹是出于对灾区儿童的关心,她自己去过四川,真切感受过四川冬天的寒冷,看到媒体关于四川灾区的报道,想为灾区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至于自我炒作她从来没想过。而且,在接受采访时,她毫不避讳地透露,最近忙于各种影视公司的面试,正在为进娱乐圈做准备。   

    2008年冬天,上网筹款是白晶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现在天气已经很冷了,我这边也得加快进度,早点为灾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她高兴地表示,继珍藏版可乐瓶被拍出1010元的高价之后,其“最真珍贵”的宝贝火炬模型也已经拍出38100元的天价。 据白晶透露,她通过拍卖得来的第一笔善款目前已经换成物品运往灾区,主要是一些棉袄、手套之类的东西。

    发展现状
      早锻炼 保持体型 最美奥运礼仪小姐“试”水娱乐圈   
    当奥运礼仪小姐时,身高1.75米的白晶上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形体培训课。确定了进军娱乐圈的目标后,白晶又加紧了形体训练。上午10点,白晶步行10分钟来到学校的练功房,先是慢跑、压腿热身,接着开始练习体操和跳舞。由于没有足够的经费去请专业老师,白晶就跟练功房里正在接受老师指导的学妹们一起练。   

    中午12点练完功,白晶回到寝室,一盒方便面就是午餐。 白晶说,这样一来可以节省费用,把省下来的钱用于必要的打扮,同时也可以靠节食来保持身材。至于自己平时的生活开销,白晶说自从上了大学,就再没问家里要过钱:“平时就是拍一些广告,或者外出做模特走秀,可以挣到一笔钱,虽然为数不多但开销还是够了。”   

    去面试 没结果   
    对于没有影视表演经验的新人,到影视公司面试,往往是进娱乐圈的第一道门槛。白晶曾经面试过几家影视公司,但都没有结果。她表示,不会就此放弃。   

    淘衣物 贵的不买   

    一直忙着各影视公司的面试,白晶表示穿衣打扮很重要,所以自己会抽空去逛逛街,想淘到划算的“行头”。 “只有碰到那种我特别喜欢,价格又不太贵的东西我才会买;如果没碰到,那就当散步好了。”

    白晶公益
      白晶从四川灾区的一些报道中得知,灾区人民正在遭受严寒的袭击,由于御寒衣物不足,  奥运礼仪小姐白晶
    照片中时常看到孩子们长满冻疮的手。出于对灾区儿童的担心,白晶决定将参加奥运会时收集的一些奥运纪念品,拿出来拍卖,而拍卖所得的款项将全数捐赠灾区,为灾区的儿童购买御寒衣物。

回到顶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页搜索